​“家园· 家乡——陈知君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3-06-29 12:58 来源:法人网 作者:戴东海 周红波
分享:

法人网讯 画笔如椽绘人生,艺术传承谱春秋。

6月21日,“家园· 家乡——陈知君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举行。

画展以湖北省阳新县百岁老人油画像为主题,画中老人百年沧桑,形神如栩,仿佛就在诉说阳新革命老区的百年故事。

陈知君秉承敬老爱老,弘扬孝德传统文化的初心,倡导关爱老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此外,本次画展还有《新时代英雄人物》系列油画。

陈知君自幼成长于鄂东南三教山耕牧之乡,早年绘画自学自娱,心韵有积而未能掘扬,自愧谫陋渺小疲于家计,心源滞流,忍讥不禁,但依旧勤奋好学,家贫疏于人事,眷属寂于往来。于是磨砺斗志,数十年如一日,律行不怠,沉湎于典籍,纵横博览,攫取所用。

陈知君曾学习于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画室。曾任职中国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会长。现任澳门国际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委员。2023年油画《国宝大熊猫》入选中国政协文史馆典藏。2022年被评选为《中华国礼》艺术家。2019年系列作品入选建国70周年纪念邮集。2013年油画《毛主席回韶山》入选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收藏。2012年油画《大熊猫》入选北京天安门城楼展厅收藏。(戴东海 周红波)

责编|白 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