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
2020-07-30 10:0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法人》杂志编辑部
分享:

“法者,治之端也。”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

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党的十九大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把“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确立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

经济发展需要法治保障,经营活动需要法律规范,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更是每一位公司法人企及之需。《法人》杂志由司法部主管,《法治日报》社主办,作为全国唯一的财经法律类新闻期刊,办刊宗旨是:弘扬民主法治精神,推动依法合规治企其办刊理念是:中国商业社会的理性观察者;中国法治变革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现代、文明、富强、民主、和谐、法治国家的主动参与者。

《法人》杂志将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民主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企,倡导法治兴企,法治强企为己任。积极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法人治理体系和法人治理能力现代化。帮助企业构建合规治理体系,提升合规治理能力,量身定制企业合规管理方案,有针对性地防控、化解“企业合规管理”中的隐患和风险问题。

《法人》杂志是企业家必备的法治读物,为企业家提供优质法务参考,给企业管理者量身定制法律服务方案。杂志自2004年创刊以来,始终遵循“把法治思维导入企业管理”的办刊方针,用法治视角关注商业现象和财经事件,秉持法律角度、全球视野、深度调查的报道方式,抵近法律和财经事件内核。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及其合法权益保障问题,深刻研究商业活动中合规管理、依法经营的法律逻辑关系,持续关注企业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前途命运。

改革的年代,每天都在变,一切也在变;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歇,铿锵豪迈。与时俱进是时代的强音,求新求变是永恒的旋律,锐意进取是不竭的动力。

为进一步提高《法人》杂志的阅读性、服务性和传播力。《法人》杂志将充分发挥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平台的作用,运用全新的采集模式、写作风格、编辑理念、版式设计和新媒体传播方式,力求为企业法人及广大读者提供更多的财经法律资讯、更好的新闻产品。

我们在作优杂志《封面故事》《特别报道》《一线调查》等传统品牌栏目的同时,创制《合规治理》《市场监管》《法人访谈》《全景报道》《法律新知》《企业党建》《品牌故事》等可读性、服务性更强的新栏目,最大限度满足读者的兴趣和需求。

《法人》杂志依托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拥有得天独厚的法律资源和众多信息渠道,在企业界、法律界以及传播领域均享有良好口碑。面对新一轮信息科技革命给媒体传播格局带来的深刻变革,《法人》杂志将以全媒体形态,优化新闻结构,强化融媒意识,立足互联网时代读者需求,全面推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对“法人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加《法人》杂志公众号报道力度和频次,在PC端和移动端同时发力。使《法人》杂志这份新闻月刊具有无限延展性,创建专注于财经法律新闻的全媒体矩阵,形成线上线下新闻联动与读者互动,增强新闻的及时性和传播力,让月刊的新闻第一时间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法人》杂志将利用“法人网”这一新闻网站平台,充分发挥《法治日报》全方位资源价值,致力于构建“权威性、导向性、互动性和服务性”四大优势,不仅为企业法人提供法务参考与意见立场,还将在互联网上打造一个企业界人士间的商业信息共享互助平台,并成为连接律师等法律职业群体与企业合规管理服务需求间的桥梁。

亲爱的读者朋友!我们《法人》杂志、“法人网”及《法人》杂志公众号、视频号力争为您提供更具价值的财经法律资讯、更精彩的法治新闻、更优质的专业知识、更美好的新闻体验、更前瞻的深刻思考、更暖心的温情回味、更坚定的精神力量。


《法人》杂志编辑部

2019年1月1日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