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化解合同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25 13:37:22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田家旭
分享:

中国法院网讯(田家旭)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倴城人民法庭成功调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的同时,为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司法力量。

被告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经常从原告甲处赊购货物,原告甲依约向被告交付货物后,被告拖延支付5.6万元货款。此款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原告甲将被告某公司诉讼至滦南法院,要求被告返还欠款及利息。

滦南法院倴城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人员认真梳理案情,发现双方争议不大,且标的额较小,本着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的原则,决定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化解案件纠纷。但在调解过程中,原告不愿进行让步,态度坚决。为妥善处理纠纷,办案人员晓之以法、明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各方分析法理、权衡利弊,引导其解决矛盾纠纷。在办案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就还款数额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双方握手言和。

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成功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