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防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曁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1-07-06 16:40:38 来源:法人网 作者:

  法治日报-法人网讯 7月1日,桂林市人防办宣传组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帮扶点——兴安县漠川乡庄子村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曁人防知识宣传活动。旨在以“学党史、同庆祝、办实事、宣人防”为遵循,将党史学习与人防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

image.png
 宣传人员为村民宣讲人防知识 李维 摄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给村民发放了《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人防科普知识宣传册》、以及印有宣传标语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品。活动采取"讲解+操作"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村民宣讲人防知识,以及怎样防火灾、防水灾、防电防雷、防山体滑坡、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护科普知识,现场示范了疏散躲避,自救互救方法。活动最后还为村民播放了市人防办制作的《核、生、化武器防护》人民防空知识宣传片。

  本此活动,针对庄子村地处山区,自然灾害频发的特点,市人防办特定为该村制作了人防宣传专栏展板6块,突出了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真正把学党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让村民对人防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陈明 柏益群)

  责编 白馗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