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变: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的现在和未来
2020-02-04 22:37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法人杂志编辑部

这是一个眨眨眼睛都会变了模样的纷繁世界;

这是一个不断快速更新的庞大系统;

这是一个超越传统的“智”变时代。

不经意间,曾经只出现于科幻电影里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已经开始在我们身边普及。

去餐厅吃饭,你可能会遇到一位机器人服务员为你上菜;坐地铁,你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快速购票及安检;驾车外出,你可以体验自动驾驶的便捷;去医院就医,人工智能在某些领域的诊断精确度可以秒杀医学专家。

人工智能正在颠覆传统,人工智能或将主宰世界。

在这个全新的产业赛道里,量子计算、虚拟现实、云存储、计算机视觉等技术成果,与传统产业以各种方式结合,为众多产品提供了更多的应用成果。谁率先赋能人工智能,就意味着谁的产品和服务在竞争中立于新的高地。

以顶层设计为指导,以企业创新为引擎,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更重要的是,中国还拥有无可比拟的巨大市场。

可以笃定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将遍布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我们的未来生活,将进入全新的智能时代。

编辑: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