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添新力,"明基金"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21-12-24 09:14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万星璀璨,助月为明。12月23日,北京景星公益基金会“明基金”公益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医院、首都儿研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律师协会,以及首都新闻界,有关慈善项目在内的各界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明基金”公益项目是由北京景星公益基金会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开展四川、西藏、广西、湖南等省与扶贫济困,特别是健康领域相关的公益行动,为健康济困慈善行动再添新力量。

  “明基金”公益项目负责人、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靖博士告诉记者,"明基金"项目坚持精准扶贫宗旨,以巩固健康脱贫成果为目标,重点帮扶基层医疗健康工作。“明基金”将充分调动整合首都丰富的医疗资源,团结各界爱心人士,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建立边远地区、民族地区“乡村远程医务室”、开展健康咨询以及教育培训,捐助医疗设备等公益活动,助推基层医疗条件和群众健康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经过近一个时期的筹备,"明基金"资助和参与建设的西藏援友健康之家青岛分部、景星乡村振兴健康公益直播、北京低氧运动实验室等公益项目已陆续落实落地。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