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健康医学创新科学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2021-12-08 1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马爱平

12月5日,“一带一路”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健康医学创新科学论证会在北京召开,论证会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办。

健康医学现代中医自闭症公益救助实施单位,洽圩(北京)综合集成医学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于晓彤结合“中国儿童自闭症公益万里行”救助活动实施情况做了主题汇报。

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原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顾基发,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原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中国系统科学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10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于景元等专家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研讨。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代表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创新论证会,总结专家意见: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健康医学是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是儿童自闭症康复技术的新突破。

与会院士、专家建议加快综合集成现代中医诊调儿童孤独症(自闭症)技术成果转化;加快“一带一路”综合集成现代中医诊调儿童孤独症(自闭症)“中国方案”的海外技术应用。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供图)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