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党史专题培训讲座 掀起小区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20 10:49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法治日报《法人》全媒体记者 李辽

近日,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温州市业主和谐生活研究会(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温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党史专题培训讲座隆重举行。温州市社科联的相关专家学者、温州市工商联的相关领导、温州高校部分学者以及来自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物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共三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温州市业主和谐生活研究会(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会长蒋成富呼吁:各地各级业委会要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每个党支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党史类“书记上党课”,力争在党的生日、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纪念日开展各主题纪念活动;利用业委会或楼道的墙面空间,打造党史学习墙;在小区外,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外出学习参观活动,设立党史专题宣传栏、展板和开展专题活动等。

“作为物业人,我们对党的英明领导十分感恩。作为党员,我们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温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一文说,“我们必须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把个人前途和命运与企业发展、行业未来紧密联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爱岗敬业,爱国为民。”

本次党史专题培训讲座的主讲人冯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是该所执行研究员,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具有丰富的国际交流和智库建设经验,曾出版过《民主的起源与实践》《统一中国》《国土安全与军队使命》等多部专著。在讲座中,冯钺教授以建党前后为历史节点,深挖细节,并与当前国内外形势及温州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让人深受启发。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行业协会作为非公党建的重要阵地,加强党的领导显得尤为迫切。以党史学习作为突破口,不仅能加强协会企业的党性修养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行业自律,而且能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和协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联系,同时引领行业规范、良性、公平发展。(责编 惠宁宁)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