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李霞辉:学生比我有作为是我最大的成功
2020-11-25 10:0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朱述生 董启智

法治日报-法人网 朱述生 董启智 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的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首批双高A类专业建设院校,多个汽车类专业在全国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该校的“汽车改装技术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三,而这两个专业都是该校李霞辉老师来主持申报和建设的。

有着十年企业工作经历的李霞辉,在教育行业也恰好走过了10个年头。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让他在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得心应手。同时,熟知行业现状,能够敏锐感知和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汽车前后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组织部分教师先后申报了“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和“汽车改装技术专业”,短短几年时间,学生从第一届的一个班扩充到5个班近300人的规模。

在做好专业建设的同时,李霞辉非常注重学生专业技能质量的培养。每年都会组织专业特长队,这个队伍都是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管理和技术指导。这个特长队的学生很多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军人物,有4S店的技总、经理,也有在多个学校执教的老师。其中2017年才毕业的谭楚林,是当年特长队的队长,现在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担任汽车专业教师,他指导的学生多次获省一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2014年毕业的特长队学生胡升船,曾获保时捷全国比赛的冠军,先后获得保时捷、奥迪、捷豹路虎等高端品牌的专业认证,目前担任领克亚太区高级经理,主要负责领克全球钣金项目的标准制定及技术培训。

李霞辉目前任然担任保时捷项目培训师,是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的特聘专家、国家创新教学团队成员,同时多次担任各省和国家级大赛裁判长,对汽车行业和教育事业有着深厚感情。“我愿尽我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条件和机会,把我所有的技能都教给学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的学生能够比我更爱这个行业,比我技术更好更有作为,这是我作为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功。”李霞辉说。(编辑 何睿)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