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创刊40周年|致读者
2020-08-04 09:20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胸怀法治梦想再出发

亲爱的读者,今年的8月1日是《法治日报》40岁生日,感谢40年来您与我们风雨同舟、一路相伴。

法治天下,国泰民安。40年前,根据彭真同志“政法战线要办一张报纸”的指示精神,《法治日报》的前身《中国法制报》呱呱坠地,1988年1月《中国法制报》更名为《法制日报》。4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从改革开放初期的百废待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业已成为治国理政的基石。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乘着中国民主法治建设的强劲东风,《法治日报》从最初的四开周报发展为今天集报、网、端、微于一体的中央主要媒体之一,成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舆论阵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成就的重要宣传平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主流法治传媒机构。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40年弹指一挥间,回首来时路,我们心潮起伏。成长路上,《法治日报》从诞生之日起就胸怀梦想、立足高远,既赢得过无数荣誉和掌声,也曾遇到困难和考验,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法治新闻领域不断求索,全身心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鼓与呼;成长路上,《法治日报》忠实记录着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和非凡历程,一系列重大法治事件现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法治人物身边,都有我们的身影;成长路上,《法治日报》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发展、每一次飞跃,都凝聚着各级领导、广大读者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关爱,这笔宝贵财富我们将始终珍视与悉心呵护。我们时刻铭记这一份份深情,用不断的攀登跨越予以回报,用手中的笔、镜头讴歌这个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已经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速向前,中国民主法治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法治新闻宣传必将迎来又一个美好时代。近年来,全国报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着市场化不断提速、新媒体全面崛起的新形势,《法治日报》没有退缩,而是知难而上、主动适应,全力推进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影响力,积极在网络空间、移动终端传递法治正能量、凝聚法治共识,让越来越多的人随时随地都能分享法治建设成果、交流法治心得体会。

法治梦想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梦想不仅属于我们,属于全体法律人,属于全体中国人。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一直矢志不渝地努力和付出,每一次跋山涉水的深入采访、每一个激动人心的不眠之夜、每一篇字斟句酌的稿件、每一个精雕细刻的版面,都饱含着我们对梦想的追求与坚持。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40年过去了,我们的梦想有些已经成为现实,有些还在路上;快乐和坚持与我们同在,汗水和追求亦从未远离。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将以《法制日报》更名为《法治日报》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追逐法治梦想不停步,朝着建成我国法治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现代化法治传媒集团目标迈进。

让我们以法治的名义,出发!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