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6月企业界犯罪案件追踪
2022-07-13 15:26 来源: 作者:

国电集团原副总谢长军一审被判17年

据“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对被告人谢长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以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以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50万元。对谢长军受贿所得财物、为亲友非法牟利使其亲友非法获取的利益及相关孳息均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谢长军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江西建工集团原董事长周才柬获刑13年

5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周才柬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周才柬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依法没收周才柬受贿犯罪所得及其孳息,上缴国库。周才柬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徽商银行首任董事长戴荷娣获刑12年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5月30日,戴荷娣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5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对此判决结果,戴荷娣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内蒙古首例涉养老诈骗案宣判

据内蒙古高院官方消息,5月16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鄂尔多斯市易享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易享城公司”)、被告人王孝凯等人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重婚罪、窝藏罪一案。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单位易享城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集资,数额巨大,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王孝凯具有非法占有目的,构成集资诈骗罪。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一审被判死缓

最高人民法院6月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受贿案一审宣判。

当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云公民受贿一案,对被告人云公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违法所得及孳息,依法追缴,上缴国库。云公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责编 惠宁宁)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