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举行
2022-01-27 14: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昨日,由深圳市贸促委、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开幕。论坛以“合规经营,行稳致远”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深圳市副市长余钢等领导及外向型企业代表逾400人参加论坛,线上参会人数达50万余人次。

余钢表示,合规建设是企业国际化、法治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的重要一环。当前,深圳正立足于本地经济发展实际,率先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先行先试,加快构建合规建设示范区,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就企业国际化经营与挑战、合规管理助力全球合规经营等议题进行探讨;中兴、比亚迪、康佳、迈瑞等知名企业联合发表“深圳百家企业合规宣言”,共同打造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的深圳样板;多位来自金融、税务、供应链、知识产权等国际化经营领域的专家在会上获聘并组建深圳市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专家委员会,助力企业应对合规新形势,迎接合规新挑战。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