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跨国企业贸易合规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2-01-27 14:45 来源:深圳市商务局网站 作者:

3月22日,由中兴通讯公司主办、深圳商务局支持的第二届跨国企业贸易合规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以“共建合规营商环境”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合规部门、高校、律所等近300名代表前来参加,本次论坛主要分享了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理念和实践经验,旨在进一步防范新时期国际化经营风险,以稳健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公平贸易促进署署长袁晓方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工作,目前,企业合规工作已经成为我市商务部门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我市全力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我们有几点想法和思路:一是做好企业合规,筑牢国际合作竞争的底气。二是做好企业合规,赢得创新发展的硬气。三是做好企业合规,营造更加开放发展的大气。”

经济全球化浪潮渐盛,国际格局正在上演深刻的演变。企业在投资更加开放、联系更加紧密的国际营商环境大施拳脚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挫折与挑战。目前,国际贸易政策趋向紧缩与严格,各国监管机构规则普遍从过去关注事后处罚向注重事前预防转变,这也意味着企业要更加主动地加强合规管理,积极地学习并遵守国际通行规则。

本次论坛集合了行业协会翘楚、企业合规官、智库研究员、高校学者,律所实务律师、咨询机构顾问和标准组织专家等关联行业嘉宾,围绕跨国企业的贸易管制及关务合规、反贿赂反洗钱、数据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各界人士分享合规经营理念与经验,传播合规精神与文化,共同构建合规营商环境,以提升企业国际化运营中的合规管理水平。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