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发起冬衣募捐 红原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2-01-11 14:36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人网1月11日讯 全媒体记者 曹萌 隆冬腊月,一箱箱冬衣搭载着西去的邮车,从北京驶向四川阿坝红原县瓦切镇。此时的红原已是雪花飞舞,气温降至零下20℃。日前,度小满发起了“衣路有你”的公益活动,为寒冷的红原送去暖意。

据悉,红原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全县面积84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以上,年均气温1.4℃,极端气温达零下36℃,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高寒纯牧区县。

红原县瓦切镇接收度小满捐赠冬衣现场

“红原属于高原牧区,一年中,有4个月是夏天,其余全是冬天。”瓦切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能波对《法人》记者表示,目前红原的产业链十分单一,牧民缺少技能,只能靠畜牧为生,而且这里自然灾害很多,牧民的可支配收入不高。

对于捐赠冬衣的使用,能波表示,非常感谢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后续会将衣物优先发放给在校读书的贫困户子女,以及学习成绩比较好的“火炬手”,鼓励品学兼优的孩子继续努力,而成人衣物会在年前陆续发放到牧民手中。

度小满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小满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值得信赖”的企业价值观,希望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我们相信公益的力量,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让企业更有温度,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责编:惠宁宁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 赵青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