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企业合规师”知识普及活动展开 630所院校踊跃参与
2021-12-22 22:20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法人网12月22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辽 2021年12⽉15日至21⽇,“2021年全国⾼校‘企业合规师’知识普及活动”顺利展开。据统计,全国参与该活动的院校达630所,报名及答题⼈数均超过20000人,共有18000余⼈获得相应的电⼦证书。

该活动针对全国普通⾼校全⽇制在校⽣,本硕博及⾼职⾼专学生皆可参与。参赛学⽣通过登陆到梦空间(App),以答题形式参与活动,成绩60分以上可获得活动参与电⼦证书。题库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研制。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承办,到梦空间、北京中企合规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今年3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18个新职业,“企业合规师”名列其中,正式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但目前企业合规师这个职业市场需求大,人才缺口大。


为深⼊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职业培训⼯作的通知》提出的“⼴泛组织开展新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的要求,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依据T/CEEAS004—2021《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指引,依托到梦空间系统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责编:惠宁宁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 赵青 张雪慧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