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第四站——走进遵义
2021-07-30 15:1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曹萌

  7月27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第四站巡回宣讲活动在贵州遵义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金融工会主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会承办,贵州金融工会协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一丁,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曾萍,中国金融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新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孝成,贵州金融工会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image.png
 2021年“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第四站——走进遵义现场

  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及分支机构、贵州金融工会和遵义当地金融系统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近3000人在线上观看宣讲直播。

image.png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一丁

  徐一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金融工会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充满红色记忆、新征程奋力启航之年,各位专家、劳模及先进代表共聚“转折之城”“会议之都”,共同缅怀红色岁月、感受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汲取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曾萍

  曾萍在讲话中强调,遵义是中国共产党召开“遵义会议”的转折之城、会议之都,建党百年之际在此开展巡讲活动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金融职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注重“讲”和“习”实效,激发金融职工建功新时代热情。

image.png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职工现场合唱

  活动中,来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的21名职工身着苗族、黎族和布依族传统服饰,在现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遵义会议放光辉》,向伟大的党致敬,唱响对党的百岁生日的深情祝福。

  接下来,从全国金融机构选出的5名宣讲员和1名当地党史专家进行了生动、热情的宣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讲述了中国金融工运70年间波澜壮阔、伴随中国金融业与广大金融职工砥砺前行的曲折历程,弘扬了劳模工匠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伟大精神,让广大金融职工深入感受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向先进榜样看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与中国金融业的伟大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

image.png
 宣讲团成员和参会代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当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和参会代表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回顾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精神,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随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劳模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农发行劳模代表与宣讲团成员分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赴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北京进行宣讲。

  (责编 惠宁宁)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