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基地专家组赴易鲸捷公司调研考察
2021-07-23 11:10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 《法人》全媒体记者 曹萌

  7月21日,为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大数据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预判我国大数据发展趋势、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探索实现大数据发展瓶颈突破、推动大数据引领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与黑龙江省社科院组成的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基地专家组赴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贵州省社科院大数据政策法律创新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家陪同调研。

image.png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室主任姜奇平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关于建设“数字中国”有不少重要论述,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贵州作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国家级综合实验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抓新机,坚定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易鲸捷是贵州本土培育出的优秀高科技企业,也是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立短短几年间,其已在金融、电信、高科技、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建设了一批标杆项目并取得重大突破,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的发展态势逐步形成。

image.png

  调研期间,专家组成员参观了易鲸捷贵州公司,听取了易鲸捷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重点项目、产品优势、人才培养及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易鲸捷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祝贺,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室姜奇平主任表示,希望易鲸捷在贵阳这片大数据沃土中茁壮成长,绽放魅力,继续深耕重点行业,铸牢国家信息安全坚实底座。

  据了解,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旨在研究相关专题,提供对策建议,历来受到中央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成为中央及地方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较好地发挥了国家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此次专家组赴黔调研考察,目的在于调查研究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成效、经验和面临的挑战,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服务和依据。

      (责编 王茜)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