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法人》杂志一行赴江阴市调研采访
2021-03-18 16:5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李辽

3月17日,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一行赴江苏省江阴市采访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调研改革开放以来江阴市依法治企涌现的优秀企业,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

当天上午,《法人》杂志一行与江阴市委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媒企融合、法治共建及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政对江阴近几年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这些年来,江阴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2020年,江阴凭借强大的实体经济硬实力,再次获得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第一名,从而实现了该榜单的“四连冠”。2017年江阴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同时,江阴被誉为“华夏A股第一县”“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等称号,截至目前共有54家上市企业。

交流中,《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介绍了办刊宗旨、宣传方向及发展定位,并就杂志参与媒企融合发展、全面依法治企,法治兴企、法治强企,以及联合举办法治共建活动的开展等情况作了交流。他说,《法人》杂志愿携手平台资源和法人智库团队,为江阴法治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法治轨道上助力江阴的企业构建法人治理体系,提升法人治理能力,以法治赋能企业发展,为江阴的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法人》杂志采访组一行参观了位于黄田港公园、由原黄田港客运大楼原址原貌改建的江阴城市记忆馆,之后前往全国民企500强海澜集团和“华西村”参观调研。

(责编 惠宁宁)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