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文化联姻打造“出版大脑”
2020-12-17 15:1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治日报-法人网12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 12月14日,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版集团”)与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大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探索出版业全场景,打造“出版大脑”,促进北京出版行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京版集团与中科大脑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汇融合、共建共享、开拓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建设高标准的出版集团智能管理系统、出版大数据研究、“出版大脑”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交织、相互支撑。

中科大脑董事长柳进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新环境新形势下,中科大脑作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海淀城市大脑建设运营平台公司,将依托城市大脑建设和数字资产运营成熟经验,与京版集团共同开发探索新业态,创新实践出版行业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探索“出版大脑”建设运营模式。京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表示,京版集团与中科大脑的合作,是文化与科技的联姻,是文化软实力与科技硬实力的结合,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北京出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未来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以研发为根基,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主体,政、产、科、研相结合的创新发展体系,促进北京出版产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编辑谢昱航)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