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仍有不确定性 广州白云机场再现本土病例
2022-06-23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2例,再创2月10日以来的新低,且波及省份进一步减少。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波及省份减至6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5例,其中境外输入83例,本土1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6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34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58例,累计确诊19134例,无死亡病例。

根据官方数据,2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2例(确诊+无症状者),再创自2月10日以来的新低,且涉及省份减少至6个。其中,本土确诊病例来自4个省份:北京和上海各4例,内蒙古和广东各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样分布在4个省份:辽宁和上海各4例,北京和广西各2例。

北京疫情仍有不确定性 上海社会面零新增

北京2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例,其中社会面筛出2例;22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感染者3例,均为经开区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6月9日至22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88例,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卫健委22日介绍称,在9日迄今的388例本土病例中,轻型占51.8%,无症状者占45.1%,普通型占3.1%,无重型和危重型病例。近一周来,北京出院病例136例,远多于入院病例37例,是北京本轮疫情治愈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周。入院病例减少和治愈出院病例增多,证明前一阶段北京疫情防控策略科学有效、措施精准到位,医疗救治及时高效。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北京连续新增社会面筛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确定性风险增加。要继续加大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要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科学精准划定封(管)控区,严格网格化管理。

上海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社会面再次实现零新增。截至21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24例,目前在院治疗92例,累计死亡588例。

广州白云机场再现本土病例 内蒙古疫情风险可控

广东省21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广州市。

广州市22日通报,该病例为白云国际机场国外航班入境口岸工作人员,在闭环管理的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为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上述病例无社会面活动轨迹,其密接、次密接均已落实管控。相关部门正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

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广州白云机场就曾发生本土疫情,经综合研判,该起疫情为机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

已连续两天本土感染者零新增的内蒙古自治区,21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内蒙古本轮疫情的“主战场”二连浩特市和另一重点地区赤峰市均已连续多日无新增本土感染者报告。

据通报,苏尼特左旗新增病例为在闭环管理人员的核酸筛查中检出,疫情风险可控。截至21日,苏尼特左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0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

辽宁丹东本轮疫情源头仍不明确 广西东兴疫情稳定好转

辽宁省21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1日24时,丹东“5·24”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37例。

丹东市官方介绍称,丹东市自6月13日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至6月20日24时,全市共发现本土感染者44人,分布在28个小区。其中11人为之前通报感染者的关联病例,另33人分布在21个小区,这些小区均是在本轮疫情中首次出现病例,各小区的病例之间没发现流行病学关联,基因测序也证实了不是相互之间传播引起。

据通报,根据目前流调情况,丹东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仍不清楚,接下来还有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但目前该市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波动下降趋势,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广西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21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均在防城港东兴市。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防城港市已多次遭受疫情侵袭。防城港市官方表示,目前,东兴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节点,要紧紧抓住当前疫情稳定好转的有利时机,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