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晋级2021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1-09-14 10:1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讯全媒体记者 曹萌 9月12日,在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举办的2021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站)上,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基于PEK的全栈国产银行核心交易系统项目”赢得大赛二等奖并顺利获得决赛资格。

据悉,本届大赛以“共建共享PK生态 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分四大赛区,将联合政产学研、产业基金和用户等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的新方法、新成果。自2016年中国电子举办第一届“i+”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并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创大赛。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部署,积极发挥产业引领和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作用。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赛事激发双创团队活动,发挥中国电子资源优势,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速推进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的落地,构建自主开放的产业生态,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易鲸捷于2021年4月正式获得中国电子战略投资,此次获奖项目正是易鲸捷联合飞腾、麒麟以及中电金信等生态伙伴在贵阳银行打造的全栈国产化银行核心交易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PEK体系整合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厂商等资源,进行紧耦合研发适配,获得更稳定可靠、性能更优的银行核心业务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全面实现信息安全、技术安全提供了有效可行的路径。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雪慧 赵青 张波

编审:李硕秋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