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企、法治兴企,“媒企融合 · 法治共建”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2021-01-28 12:49 来源:法治日报-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1月27日,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与苏州市芜湖商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共同举办了一场“媒企融合 · 法治共建”座谈会,旨在促进媒体与企业融合发展,让民营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合规经营、依法治企的重要性。

“媒企融合 · 法治共建”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对于民营企业该如何依法合规良性发展问题,《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表示,首先,企业应重视宏观政策的导向性,研究国家相关政策,把握好市场主体发展脉络;其次,企业还应关注产业政策调整,按照具体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对此,苏州市芜湖商会会长潘诗周表示,民营企业在经营生产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尤其是当一些经济纠纷上升至法治层面,将会牵扯企业的大量精力,并给企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针对民营企业“管理安全”问题,贾宝元说,企业应注重自身管理安全问题,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将法治思维导入企业管理,为企业注入法治灵魂,走“依法治企、法治兴企”之路。而《法人》杂志愿借助法人智库专家及各界机构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构建法人治理体系,提升法人治理能力,从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等方面,建立法制化的现代企业,促进企业在合规依法经营中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芜湖商会常务副会长李高宏表示,对于此次座谈会,商会成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会,希望学到更加先进的企业法治化管理理念,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据了解,苏州市芜湖商会于2018年4月22日成立,目前已有成员110多家,涉及房地产、建筑、装饰、石材、五金、休闲娱乐、餐饮、商贸等多种行业。商会的成立意在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

此外,苏州市芜湖商会作为苏州市“四好”商会,还积极筹备建设“功能型”党支部,为商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在精准扶贫方面,该商会不仅为结对帮扶对象贵州铜仁牛郎镇黄腊溪村捐款捐物,而且还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为黄腊溪村整体脱贫创造条件,商会也因此获得了苏州市工商联颁发的“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责编 王茜)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