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一次庭审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0-07-22 16:09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制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

近日,《法人》记者收到了一封来自于黑龙江省佳木斯科灵热泵供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云龙的来信,在信中曹云龙写道:“我遇到了一件涉及自身的查封案件,原来担心远在几千里外的山东打官司,会遇到地方保护等问题,可结果却让我喜出望外;我感谢山东省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能够公平公正审判,保护了我本人及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此,他给山东省潍坊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寄去了感谢信,并想通过媒体表达他对审理此案的高鹏法官敬仰和感激之情。

以下为感谢信的内容:

尊敬的山东省潍坊市开发区人民法院领导:

我是黑龙江省佳木斯科灵热泵供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我购买的股权被贵院查封并予以执行,作为外省人,来山东潍坊打官司,人生地不熟,我存在极大的顾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贵院提起案外人异议之诉。

立案之后,由于疫情的原因贵院迟迟没有安排开庭,使我更加感到惴惴不安。终于接到法院的传票,我提前两天就来到了潍坊。因黑龙江省疫情出现反复,我方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口头提出了延期审理。但贵院的高鹏法官考虑到我们远在一千多公里的黑龙江省,往返费用较大,其本人及合议庭成员在充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准时开庭。在庭审过程中,高鹏法官让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充分发表意见,其控制庭审节奏、驾驭庭审的能力,严谨的审判作风,让我感受到了高鹏法官团队公正、文明的敬业精神。

通过我在贵院参加这次诉讼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贵院秉公道、务事实的工作作风和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感谢贵院培养出像高鹏这样的优秀法官,为建设和谐社会树立了优秀典范。

在此,我向贵院领导及高鹏法官,道一声辛苦,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此 致

当事人:曹云龙

2020年6月9日

(编辑 何睿)

(版权属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