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公安组织民警现场旁听涉黑犯罪案庭审
2022-09-27 16:1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湘怀公

法人网讯 为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结合怀化市委《关于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9月20日,湖南怀化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组织局机关及交警支队民警共60余人,前往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涉黑犯罪案件庭审。

  庭审案件被告人中有三名曾经是国家公职人员,因政治上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利用手中职权谋取个人私利,进而走向犯罪之渊,成为涉黑组织的帮凶,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此次组织民警现场观看涉黑案件庭审,将普法教育端口前移,以案为鉴,让民警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参加的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刻警醒自身,做到警钟长鸣、从严自律。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编:白馗 编审:李硕秋

校对:张波、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