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开展精准查缉统一行动精准拦截检查严重违法嫌疑高风险车辆5760余辆
2022-08-04 10: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董凡超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于7月27日至31日组织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波次全国精准查缉统一行动,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查处公路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19.7万起,精准拦截检查严重违法嫌疑高风险车辆5760余辆,其中查获了多起超员载客等突出违法典型案例,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统一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紧盯统一研判布控的涉嫌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的“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高风险车辆,加强组织动员、研判分析、指挥调度、检查督促,严管严查公路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7月27日早,河北沧州交警在路面执勤时,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核载7人,实载26人),其中搭乘了24名幼儿,驾驶人被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7月28日晚,江西高速交警在黎川收费站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核载5人,实载8人),驾驶人一家外出游玩,在回家途中竟然将随行的3名儿童藏在后备厢中。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持续保持严管严查态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乘人员,驾车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提前关注路况、天气,合理安排行程,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不要超速行驶、不要疲劳驾驶,更不要分心驾驶。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员客车以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