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充实监管力量规范市场竞争行为
2021-11-19 16:38 来源:法制网 作者:万静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万静 今天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大楼,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原先分别由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承担的反垄断执法工作统一归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成为专门负责反垄断执法的机构,同时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
  时隔三年后,国家反垄断局挂牌成立,体现了国家对反垄断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将充实反垄断监管力量,切实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促进建设强大国内市场,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规范健康发展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竞争环境。
  记者注意到,11月16日至17日,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在中国举办。这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国际竞争领域的一次重要主场活动。本届大会组委会主任正是甘霖,这也是她首次以国家反垄断局局长身份亮相国际会议。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