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华:行如微尘,大爱无疆
2021-09-16 13:0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柴杰

文  《法人》特约撰稿 柴杰

孙平华,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7年起至今,任浙江杭州富阳区场口镇真佳溪村党支部副书记。

2000年起,孙平华跟随父亲一起经商,经营一家专业生产宝塔纸管的工厂。后因老父亲年迈,力不从心,孙平华接手工厂。几年后,他成立一家新公司:杭州富阳恒祥纸制品有限公司,主营范围以宝塔纸管为主,自营企业从此慢慢走上正轨。2007年,孙平华转型担任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为了一心一意服务于村民,他果断放弃自营企业,将经营权移交给了妻子。

孙平华(中)带领共产党员抗洪抢险。柴杰 摄

在担任真佳溪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十几年间,孙平华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他以坚定的党性原则和认真履职的精神,受到村支两委、党组织的支持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2014年,孙平华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不幸——他被查出患尿毒症,做了换肾手术。住院期间,正值杭黄高铁建造动工,施工路段经过真佳溪村,孙平华不顾自身重疾缠身,协调村民和施工单位,确保工期正常进行。通过频繁地电话沟通,村民和施工负责人实现顺畅对接,他在其中充分发挥了一名书记的履职作用。“站起来做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鞠躬尽瘁。”这句话,他确实做到了。

孙平华(右六)带领共产党员学习党章。柴杰 摄
孙平华(左一)带领共产党员在一线抗击疫情。柴杰 摄

一场大病之后,作为书记的孙平华并未退居二线,而是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抗洪救灾期间,他坚守在一线现场指挥,与村民一起填沙袋,筑起保卫家园的高墙;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无论村民有任何困难,他都竭尽全力帮忙解决。疫情严重封村期间,他始终与其它党员和志愿者一起轮班值岗;村道路两侧杂草丛生、垃圾乱扔乱丢现象时有发生,他带领村民进行环境整治工作,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之间产生摩擦,他积极处理,妥善解决。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孙平华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基层负责人,他始终以职责担当使命。孙平华不愧是一名政治合格、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他的奉献和付出值得大家学习。(责编 王茜)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