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智慧教室框架与构建总体方案》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2-09-29 14:5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发布会现场

法人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9月28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金融出版社、智慧教室团体技术报告起草单位,共同举办的《银行业智慧教室框架与构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暨《银行业智慧教室蓝皮书2022》(下称《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银行业智慧教室框架与构建总体方案》由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翼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起草。

根据《方案》,可使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智慧教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营造出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奠定实施优质高效培训的基础,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蓝皮书》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会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北京翼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其通过“智慧教育及智慧教室行业发展综述”“银行业智慧教室现状、技术要点及应用场景”“智慧教室发展前景展望”三篇共9个章节的内容,从智慧教室宏观整体发展状况、银行业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具体构建方案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系统分析,总结归纳了银行业智慧教室作为智慧教育的承载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技术特征、建设标准等,为金融业其他领域借鉴提供了具体落地内容。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