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持续上涨 沪指突破3400点
2022-06-29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陈康亮)28日,中国A股延续上涨“步伐”,主要股指悉数走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今天低开高走,一路上行,最终收获“四连涨”,并成功突破34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409点,涨幅0.89%,成交5255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982点,涨幅1.23%,成交6958亿元;创业板指报2840点,涨0.35%。

爱建证券分析师侯英民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强,主要是利好消息偏多,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明显缓解之外,资金面的积极信号也颇多。比如,中国证监会周末发布征求意见稿,规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同时中国证监会公布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正式纳入互联互通,预示着未来市场参与资金将得到一定提升,受相关消息影响A股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得到提振。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板块领涨A股,分别上涨7.48%和7.24%。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消费板块是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随着疫情的缓解,消费板块出现恢复性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近期随着上海的解封,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各种类型的消费也在逐步复苏,特别是旅游类消费。中国的巨大优势之一便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与最多的人口,这些都对消费板块的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