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第130届广交会10月14日在广州开幕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为期5天
2021-09-14 14: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林伊人



中国网9月14日讯(记者 林伊人)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州开幕,为期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另外,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将同期举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有关情况。

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举办第130届广交会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

任鸿斌表示,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时间为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中,线下展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以品牌企业为参展主体,着力打造品牌精品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展保持原有约6万个展位,将继续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


目前,在广交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广交会展览组织、会议论坛、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