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高直工程中心及中科瑞泰生物材料工程中心落成典礼在武汉举行
2020-08-10 15:36 来源:法人网 作者:

8月7日,由瑞泰高直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举办的“瑞泰高直工程中心及中科瑞泰生物材料工程中心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

瑞泰高直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高直)成立于 2019 年 12 月,是由中国多肽产业集团及天津瑞普生物主要发起组成的高科技企业,旨在研究高直链淀粉的研发和应用。

为捍卫民族生物基因安全,瑞泰高直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专业研究高直链淀粉应用”的研究中心——“瑞泰高直工程中心及中科瑞泰生物材料工程中心”。并联合国家机关、政府机构、社会团体等国内外多方资源,共同打造中国的微生态产业谷,推动中国微生态产业的发展。

当日下午14时,高直链淀粉研发应用研讨会准时召开。瑞泰高直公司董事长李煜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高直链淀粉具有广泛的生物应用价值,但一直以来被美国垄断。经多年深耕,在高直链淀粉及相关产品研发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食品工业、包装工业、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同时,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号召,布局生命健康、生物材料等新领域、新产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致力于为人类营造一个无塑料污染、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打造中国人类安全的食品基地。李煜先生还说:科技强,则国家强,瑞泰高直希望未来我国能拥有更多自主科研成果,为全球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也将为复兴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随后,中国多肽产业集团研究院院长于新先生就“高直链淀粉的应用”发表讲话,表示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并有效促进高直链淀粉在环保领域、包装材料领域、医疗保健领域、食品加工领域及三农问题与西部发展等多方面的应用。

诺佰克(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OO 张阳女士表示,中国多肽产业集团作为多肽营养行业的创造者和引领者,二十余年来不断突破创新、挑战自我,并在生物科技及功能食品领域取得多项傲人成绩。其中成员公司诺佰克也取得行业多项第一,成为民族益生菌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并开创性的提出了PeProbio肽益协同技术,帮助多肽、高直链淀粉与益生菌等功能性成分之间的协同作用。未来CPG将牢记使命,发扬三专精神,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创新的健康产品,为实现人类健康美好生活不断努力!

中国多肽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栋梁先生也出席仪式,并向各位来宾展示了“当海斯米特遇上 3D 打印”的相关内容。作为人造肉标准的制定者的海斯米特与3D打印技术擦出新的火花,二者结合将大大降低人力成本,实现大规模可持续发展。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先生表示,填补空白是当下中国企业最需要的精神和行动,瑞泰高直从一粒种子开始了中国人打破美国人近六十年独家垄断玉米高直链淀粉的历史,填补了行业空白。同时李守军董事长还明确了瑞泰高直未来工作的四个重点,为创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做好充分准备。

参加仪式的嘉宾纷纷对研究中心揭牌落成表示祝贺。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孙明导先生说道:“一直以来高直链淀粉受到国际封锁,发展缓慢,瑞泰高直所自主研发出的产品是应对国际封锁的突破,也是科技发展的体现。”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彭少贤也给予高度评价,他代表所在单位全体教师表态,未来将在各方面全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发展。

随后,新华社名牌杂志社总编周志懿与法治日报《法人》杂志主编崔晓林也先后在研讨会发表演讲,对工程中心的落成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提出建议,同时表示希望能见证与记录工程中心的发展轨迹。

作为软银财富基金投资合伙人的陆豪先生也对工程中心的发展充满期许,他相信工程中心的落成必将给国民带来福音,也将寻找合适时机介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最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所长马延河总结道:日后工程中心的发展应当以目标为导向,抢占核心专利、制定相关标准、对直链淀粉的应用做科技支撑。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