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京东“快车” 西藏好水远销四方
2020-07-30 09: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贺建明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生产车间外景 京东供图


  近日,京东超市水饮节联合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委会及中国天然矿泉水产业联盟,携手推出国内首个电商平台销售天然矿泉水溯源认证方式,同时在京东超市设立官方天然矿泉水认证品牌线上推广专区,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成为首批入驻天然矿泉水推广专区的品牌。这是西藏好水搭乘电商快车走向更大市场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的水体在西藏念青唐古拉山5100米高海拔无人区中孕育,经多年地下冰川岩层循环净化后,从地壳断裂带中自然涌出。经国家矿泉水检测中心检测:西藏5100水源,锂、锶、偏硅酸三项矿物质含量全面达到并优于国家标准。此外,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还有分子小、活性强,容易为人体吸收的特点。

  西藏淡水资源丰富,是世界上罕有的待开发、无污染之地,水中富含多种天然的常量及微量元素,是世界公认的最好淡水资源地之一,具有极高的开发利用价值。近年来,西藏积极做大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努力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2019年西藏天然饮用水产销量达60.68万吨,是2012年的6倍,成为西藏主要产业中增速最快的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8亿元。其中,规上水企工业总产值8亿元,占西藏消费品工业规上总产值的19%。

  西藏好水走出区门,营销推介是关键。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当下,依靠大数据技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与知名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契合消费者购物习惯,也有利于拓展产品市场空间,破解西藏地处祖国边陲的地理劣势,通过网络这根看不见的“线”,拉近西藏特色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此次,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获国内首个电商平台销售天然矿泉水溯源认证,并成功入驻京东超市官方天然矿泉水认证品牌线上推广专区,通过与京东销售和物流的深度合作,将加快西藏天然饮用水产品在电子商务销售渠道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市场对“西藏好水”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经济日报记者 贺建明)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