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派国潮品牌打造沉浸式消费新场景
2022-06-14 11: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原国营武汉饮料二厂生产的滨江汽水,流行于上个世纪70-80年代,是武汉人消暑降温的必备品。因其清凉甘甜和冲劲十足的口感,成为几代老武汉人热爱的饮料,被亲切的称为二厂汽水。

2017年恒润拾创立汉口二厂品牌,打造新国潮饮料系列,在传统汽水基础,上全面升级,将曾经流行全城的老味道重新带回大众视野。

今年5月,汉口二厂选址武汉历史文化街区黎黄陂路,开设线下沉浸式品牌体验店——“汉口二厂游乐乐乐场”。玻璃瓶装的汽水变成了可以自制调配的饮品,沉浸式的消费体验使其成为了武汉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在武汉饮品店点评榜长期位居top 1。

“我的童年回来了!”不少进消费者进店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竹床、小霸王游戏机、黑白电视机……店内复刻的老武汉夏日场景,让消费者“一秒穿越”,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

不同于传统的咖啡、奶茶店,在体验店内,消费者可以根据满满一墙的饮品配方自助调饮,DIY一杯符合个人口味的专属气泡水。制作完成后,贴上印有黎黄陂路、江汉路、黄鹤楼等武汉地标的贴纸,一杯杯打上城市标签的国潮夏日特饮就这样刷屏了朋友圈。

近年来,汉口二厂凭借产品颜值、互动玩法、国潮理念频繁“出圈”,收到了众多大牌的“橄榄枝”。李宁、52TOYS等头部国潮品牌,纷纷与汉口二厂展开合作,定制品牌汽水,进行联名跨界。

目前,武汉市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汉口二厂旗下的系列产品在视觉、味觉上凝聚城市元素,传播武汉典型文化,形成了新的国潮消费模式。汉口二厂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华为手机,穿李宁球鞋,喝汉口二厂,国货品牌、国潮品牌正在崛起,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和消费体验,打造能够承载城市文化和人文记忆的国潮品牌,通过文旅消费融合,把国货品牌、国潮品牌的超越之路越走越宽。”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