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甜
2023-10-27 14:18 来源:法人网 作者:邹健 谭连海 陈曙霞
分享:

法人网讯 “水大公路拓宽油化后,到县城西渡的时间缩短了15分钟,现在出行越来越方便,日子越过越甜了。”10月25日,湖南省衡阳县大安乡河龙村支部书记刘永喜满面笑容,他见证了水大公路从泥巴路到水泥路,再到柏油路的山乡巨变。

路面拓宽油化后的水大公路

这是湖南省衡阳县委、县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干群“连心桥”的一个生动实践。

今年9月以来,衡阳县聚焦理论学习这一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坚持以学促干,凝心聚力。对乡村振兴调研发现的短板弱项,衡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社局在全县各乡镇开展8期党员“创客”培训班,培养280余名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县水利局抢抓水利施工“黄金期”,推进16座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加固。县住建局推动54个小区114栋老旧小区改造。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深入乡镇开展入户调查走访,现场解决生态猪肉销路不畅的问题,提出走“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路子。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县委还组建“县级领导+党员干部”走访工作队伍,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对全县乡镇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收集产业发展、道路交通、乡村振兴、住房安置等各类问题3100余个,推动解决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在衡阳县西渡镇咸水片区,居民颜柏林正在小区内的“口袋公园”里与老伙计散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焕然一新的咸水片区老旧小区

“咸水片区老家属院多、建成时间早,道窄路破,污水横流,公共基础设施薄弱。”颜柏林说,他是当地老住户,如今改造后的咸水片区面貌焕然一新。

衡阳西渡高新区的鼎一科技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仅10月份,一个客户就订购了500多台热转印打印机和绿色数字标签印刷机,合同金额达1.5亿元。”公司创始人唐国初介绍,回乡投资建厂切身体会到家乡营商环境的“速度”与“温度”,项目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8个月时间。

湖南鼎一智科技生产车间

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介绍,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出台了《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十条措施》,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破釜沉舟的勇气抓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如今,在衡阳这片热土上,处处涌动着开放,开发,创业,兴业的热潮。今年1月至9月,衡阳县新签约项目61个,合同引资额225.7亿元;实施重点项目89个,总投资32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115.3亿元;续建项目50个,总投资205.2亿元,衡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责编:惠宁宁

编审:渠洋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