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为民”宪法学习宣讲活动举行
2023-12-08 12: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蒲晓磊
分享:

□ 聚焦宪法宣传周

本报讯 记者蒲晓磊 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为民”宪法学习宣讲活动12月4日在京举行。本次宣讲活动围绕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行,是全国政协机关“宪法学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全国政协从今年7月起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专门出台文件,鼓励和支持从事法律领域工作的委员发挥个人专长,统筹运用有关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总体部署和文件要求,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有关工作。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江广平指出,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委员履职“服务为民”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实施,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的具体举措。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胡建淼围绕主题,从宪法国家根本法的地位和意义、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内涵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机关相关负责人、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基层代表,高校学生和社会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