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场活动举办
2023-12-08 12:3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刘欣
分享:

本报常熟(江苏)12月7日电 记者刘欣 12月7日,农业农村部、司法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在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康博村举办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场活动,本次活动是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重要安排之一。

今年的主场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主题,加强宪法和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现场举行了常熟市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江苏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和“农家书屋”图书捐赠仪式,推介了全国优秀农村学法用法短视频,展示了江苏省“线下+线上”的特色普法做法,开展了法治文艺节目展演、非遗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立多个基层干部群众参与互动的主题活动区,包括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成果区、法治灯谜区、法治文创作品展示区、法治宣传资料发放区、法律服务咨询区、“普法有声墙”和“普法E家”平台体验区等,推动宪法精神融入农民群众日常生活,帮助提升农民群众法治素养。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