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部署开展12项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宪法宣传周”有序开展
2023-12-05 13:3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丁国锋
分享: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由江苏省镇江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文广旅局、市法学会、京口区司法局、润州区司法局、大市口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国成等参加活动。

undefined

图为活动现场

现场,多家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宪法宣誓,并组织开展了法治文艺节目和观众有奖互动问答等活动。镇江市、京口区、润州区共86家普法成员单位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发放法治宣传图书、用品、资料,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非遗法治文化作品参观和行政复议法宣传展。

为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下发通知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重点开展“宪法宣传周”广场法治宣传活动、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农村、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媒体集中宣传、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年度等级评定、镇江政法普法中心社会开放日等12项主题活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