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与北大附中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23-12-05 12:2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徐伟伦
分享:

依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同北京大学法学院签订的推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三中院于12月4日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三中院“普法驿站”揭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活动中,北京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朝霞与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玉国等领导共同为“普法驿站”揭牌;北京三中院副院长王海虹受聘为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活动现场,学生们围绕高空抛物、非法搜查他人身体和校园欺凌三个主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北京三中院未审庭法官助理李睿根据学校普法需求“点单”,围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授了量身定制的普法课程。

马玉国表示,过去七年,双方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道路上携手并进,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法律教育活动,期待以普法驿站设立为契机,通过资源共享、联动配合等方式,携手探索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新模式。

张朝霞表示,普法驿站平台是打通法院和校园沟通联系的桥梁,北京三中院将依托丰富的案例资源、专业的法官团队定期送法入校,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和解纷服务,将司法服务触角延伸至最小单元、最微网格。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