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2021-02-24 09:43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惠宁宁

一条彩带绕山梁

2020年,湖南省湘西州公路部门对国道G209线矮寨盘山公路实施靓化提升,在该路段铺装了彩色路面并安装灯光。

迟到35年的婚纱照

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夏造镇横江村曾是“十三五”贫困村。2021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当地政府邀请摄影师为20多对从未拍过婚纱照的夫妻免费上门补拍婚纱照,给脱贫摘帽的百姓带去特殊的问候。59岁的刘仁香和64岁的赖际林是第五对参与补拍婚纱照的夫妇。回想起1986年结婚时,“想吃顿好的都很难,相机都没见过,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在这个岁数能补上一张婚纱照,还是非常吉利的。”刘仁香说。

巨钻之美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6日,瑞士日内瓦的苏富比拍卖行在媒体预展上展示了一颗名为“玫瑰花魂”的罕见淡紫粉色钻石。这颗世界最大、重达14.83克拉的紫粉色钻石,以2660万美元高价拍出。

俯瞰极光

当地时间1月18日,国际空间站分享了在地球城市灯光和闪烁的星星之间出现的极光。极光横穿地球表面,令人惊叹。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