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合同 重信用” 江苏淮安273家企业获“信用认证”
2023-08-29 16:27 来源:法人网 作者:
分享:

法人网讯 为落实江苏省淮安市委、市政府高质量跨越发展战略部署,聚焦“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营造“守合同、重信用”的营商环境,让信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诚信淮安建设,8月25日,“塑造守信企业、建设诚信淮安”——淮安市“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风采展示活动在淮安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展示活动在淮安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淮安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主办,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协办。市人大、市政府、市委营商办、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审计局、市民政局、市仲裁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控股集团、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活动,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惠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立足自身职能,服务淮安经济发展大局,搭建交流、培训、信息、服务和宣传等平台,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为提高全市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惠扬指出,“诚信淮安”是淮安的城市名片,是淮安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企业信用”是这张名片的底色,只有每个企业讲信用,诚信淮安才具有可靠的基础,营商环境才能向更优方向发展。他希望市工商联、信用管理协会利用贴近企业、熟悉情况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合作,形成合力,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信用建设主动合规,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加快形成“企业自律、政府推动、协会给力”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全力构建全市市场主体信用建设共建共享共治格局。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公布了273家2022年度淮安市“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名单,其中48家企业代表获授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二十条措施,淮安市金发集团副总经理、淮安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副会长杨丽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宣读了“坚持信用至上 促进放心消费”倡议书。

此外,通过易拉宝、短视频、歌舞、情景剧、演讲、诗朗诵、访谈等形式,活动现场全方位展示了企业信用对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改善淮安营商环境、促进诚信淮安建设的作用。会员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以身边的人和事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通过短片、表演、采访,展示了为市民提供的有轨电车、公交车、共享电单车等利民服务内容,展现了国有企业不忘初心、践行承诺、勇于担当、守约重信的精神风貌。活动展示的图片、画面、视频,都真实地再现了企业重约守信的硕果。表演节目中讲述的每一个故事,也彰显了信用的力量。

企业信用建设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淮安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信用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共抓共建,全力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让信用更好地赋能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者:徐小轶 周性军)

责编 王茜

编审 渠洋

校对 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