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北京全球峰会成功举办,招商总额1434亿元
2023-05-27 17:13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李韵石
分享:

法人网讯(记者 李韵石)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于5月26日在京成功举办。这次峰会以“投资北京、赢得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投资北京”主旨推介、“投资北京”经验分享、“投资北京”全球发布、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等环节。来自企业、政府、投资机构的600余嘉宾参加了峰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出席峰会并致辞,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作“投资北京”主题推介。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现场照片

据了解,本届峰会发布招商引资项目共152个,招商总额1434亿元。涉及企业融资、园区合作、楼宇合作、土地融资4大类,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装备、科技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高精尖产业、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

峰会发布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1164.7亿元。具体涉及高精尖产业项目56个、住房建设项目8个、城市更新项目10个、文旅体育项目21个、农业农村项目15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以及公共服务项目6个。

峰会重大签约项目共39个,签约金额608.01亿元,包括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绿竹生物、神州细胞、海纳川、中际联合、海博思创等5个项目,涉及生物科技、智能网联汽车、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高精尖产业领域。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雪慧、张波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