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服务进民企”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09 18:19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银昕
分享:

法人网北京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银昕)3月9日,“法治护航服务进民企”活动启动仪式在法治日报社举行,该项活动由中国民协法律工作委员会承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提供媒体支持。最高检机关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秀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中国民协法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闫嘉普和北京蓝图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大昆参加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民协法律工作委员会将与签约单位北京蓝图律师事务所一道,深入民企开展普法宣传,进行法治体检法治问诊法治调研、法治座谈、法治专题研究及法律问题专题论证服务等工作。

张秀杰在致辞中称: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很多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不够强,亟需获得专业的法律服务。

李文燕发言时说,当前刑事司法政策是“少捕慎诉慎押”,对民营企业利好,为民营经济提供了相对宽松的环境。但同时,民营企业面临各种法律风险依然较多,如何有效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是民营企业无法回避的问题。

《法人》杂志持续关注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领域,近年作了大量报道,面向新媒体传播推出“辽聊合规”等视频栏目,贾宝元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新形势下更加注重企业法治建设合规管理,民营企业也应顺应这一大趋势,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念加以实施。”

闫嘉普致辞称,专业化法治护航服务,需要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和团队参与执行,与北京蓝图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后,“法治护航服务进民企”活动必将获得更加专业化的支持。

聂大昆表示,北京蓝图律师事务所必将用专业法律知识和能力,依法履责,尽心尽力积极投入到“法治护航服务工程”各项工作中。

启动仪式上,闫嘉普代表中国民协法律工作委员会与北京蓝图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大昆互换签约文件。

责编:惠宁宁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