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联心站”,画好“联心线”旧宫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2021-04-19 12:00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李韵石 4月18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又一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落户旧宫镇,同时该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北京印刷学院教育教学基地、中共大兴区委党校教学基地,它肩负起共同构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开展“红色课程”的历史意义。服务中心二层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史情景教育基地,它以“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三个部分为人们展现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德罡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旧宫镇党群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落实区委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成果。同时,他对旧宫镇党群服务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党群服务中心要聚焦“党群”这个主体,实现思想引领合拍共鸣。要积极主动适应党员群众需要,坚持用贴近百姓的“沟通语言”,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把党性教育讲细、讲透,入心,入情,实现“一点”到“多点”的大众传播,让党员群众可以在这里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交到朋友。

第二,党群服务中心要强化“服务”这个核心,实现党性教育出新出彩。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要让党员群众通过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用前瞻开放的思维理念,高效有序的运行模式,贴近党群的内容设置,实现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的共同提升。

第三,党群服务中心要抓牢“中心”这个目标,实现共建单位同频共振。旧宫镇党群服务中心主动引进北京印刷学院、区委党校等优质教育资源,搭建起了基层与各单位、部门、企业、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下一步要积极对接需求,通过服务融合、资源整合、党群联合,实现“主动、互动、联动”的长远发展,推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更走心。责编 白馗


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德罡
教育基地挂牌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