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互相斗殴扰乱公共秩序 江西六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获刑
2023-05-18 13:3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刘 弯 刘 欢
分享: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犯罪案件,六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八个月不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1月1日,被告人刘某、肖某福、钟某敢、李某平四人在酒吧二楼喝酒唱歌,被告人梁某杰、何某等人在酒吧一楼喝酒。因梁某杰向刘某等人借话筒唱歌未果,引发双方互骂。随后,刘某、肖某福、钟某敢、李某平等相继下楼进行斗殴,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经鉴定,刘某、钟某敢、梁某杰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梁某杰、何某、刘某、肖某福、钟某敢、李某平,因琐事在公共场所逞强耍横、起哄闹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六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刘某、肖某福、钟某敢、李某平、何某均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又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并从宽处理。刘某、肖某福、钟某敢、李某平赔偿了酒吧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5名被告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获有期徒刑八个月;梁某杰因有犯罪前科,获有期徒刑九个月。

法官提醒

喝酒易误事,其实,喝酒也易生事。饮酒需有度,做事要冷静。借酒劲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任意妄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