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试点改革工作获省级表扬
2022-11-18 14:48:08 来源:法人网 作者:吕明湘

法人网讯 近日,湖北省葛店经开区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先行试点改革工作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获得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是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只有通过提升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才能从根本上为营造、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供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葛店经开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有关人员到浙江省东阳市学习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先进经验,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走访摸底全区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80余家,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发放《鄂州市商业秘密保护实务指导手册》162本,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风险评估表》65份,并为企业制作安装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公示牌25块;三是充分发挥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一站多能”功能,为企业当好“管理员”“指导员”和“调解员”,利用线上与线下渠道全方位提供商业秘密保护指导和维权等帮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区将以此次通报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葛店经开区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武鄂协同发展先行区”不懈努力。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