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港航中心助力老国企复工复产
2022-09-22 15:27:03 来源:法人网 作者:

中海工业有限公司荻港船厂(下称“荻港船厂”)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荻港镇,是建厂50多年的老国企,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自上世纪90年代起,因地理位置偏僻、陆路交通落后、无法适应市场经济等因素,该厂持续亏损,濒临破产。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大背景下,从2019年开始,荻港船厂围绕“生产外移、盘活资产、人员优化、做精废钢,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实施全面改革。

为助力国企的改制与发展,发挥老企业、老品牌优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芜湖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下称“芜湖港航中心”)根据《芜湖港总体规划》和全市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要求,指导荻港船厂依法合规尽快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确保码头安全、环保设施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工人就业。

根据市政府企业服务联席会议精神和市领导的指示,芜湖港航中心主任牛义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荻港船厂《港口经营许可证》发放事宜。

前段时间,牛义主任亲自率队,每次来回奔波80多公里,先后几次赴荻港船厂实地考察、指导和审验工作并提出合规建议,推进荻港船厂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

根据交通运输部《港口经营管理规定》《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及市政府有关会议纪要精神和相关要求,芜湖港航中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办证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指导企业规范准备申请材料,并积极做好 在办证过程中涉及行政许可工作的业务指导,参与对企业申请办证过程中的法律咨询工作。

同时,为了帮助企业赶进度,芜湖港航中心还严格制定了荻港船厂码头维修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流程及要求,为荻港船厂的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荻港船厂全体员工倍受鼓舞。目前,荻港船厂各项工作正按程序有条不紊全面推进。芜湖港航中心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必将为老国企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劳动就业带来令人振奋的效果。(叶斌)

责编:惠宁宁

编审:李硕秋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