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会召开
2022-07-21 12:15:32 来源:法人网 作者:

法人网讯(法俱)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下称“鹃湖科技城管委会”)举办“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会”,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刘政伟作重要讲话。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孙佳恩、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蔡明敏、嘉兴市派利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派利公司”)石琳、张新平等服务机构人员,以及吸力奇迹(浙江)智能科技、浙江诺威检测、中科睿极、侏罗纪生物等17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会。鹃湖科技城管委会党委委员贾建根主持启动会,鹃湖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徐涛作总结性讲话。

为助力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浙市监竞争〔2021〕5 号)、《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指南(试行)》(浙市监竞争〔2021〕6 号)精神,在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下,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积极创建“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建立“商业秘密保护领导小组”,并下设“商业秘密保护办公室”,起草、制定《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南》。

孙佳恩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度,围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重要性作了主题演讲。他剖析了企业面对的技术信息泄密、经济间谍窃密、销售订单飞单、电子数据披露、恶意跳槽侵权等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并以宁波市江北工业区成功创建为例,对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创建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同时,提出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进行商业秘密保护现状检测,提供商业秘密保护系统建设版本、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表单、保密标志等,帮助企业保护商业秘密。

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咨询顾问师、派利公司张新平主讲《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派利公司概况,阐述了商业秘密特点,商业秘密体系建设八大步骤,商业秘密体系组织架构,商业秘密清单形成、制度架构、内部稽查等,指导企业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将由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派利公司一起组织实施,为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服务。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