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元精神薪火传 塞上名院春意暖陕西榆林市星元医院进一步扩大困难患者救助范围
2022-06-06 13:56:1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瑞

法人网(法俱)迈入“十四五”时期,陕西榆林市星元医院迎来高质量发展重要转折期。近年来,星元医院秉承“无私奉献、造福桑梓”的精神,致力于全心全意打造“有温度”的慈善名院,聚焦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省率先实行“住院免交押金”惠民就医服务,急诊患者可以先诊疗、后付费。

星元精神薪火传 塞上名院春意暖——陕西榆林市星元医院进一步扩大困难患者救助范围

2022年4月,星元医院为进一步帮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引进全国最先进移动重症监护车。为缓解就医经济负担,星元医院联合榆阳区慈善协会共同设立“星元医院大病救助基金”。该基金引入政府资金,同时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星元全体干部职工筹集善款善物2000余万元。其中,榆阳区政府为大病救助基金注入200万元,将党和政府的“温度”通过医院传递给群众。

基金启动以来,已按规定发放十批,累计帮助164名患者支付医疗费用近149万元。这是星元医院打造“有温度”医院的暖心之举、大爱行动,更是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利民之意、为民之本。

“辛辛苦苦奔小康,得场大病全泡汤”是不少群众面临大病时的真实写照,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榆林市星元医院从细处着手,实处发力,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星元精神薪火传 塞上名院春意暖——陕西榆林市星元医院进一步扩大困难患者救助范围

2021年8月,驾驶长途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肖丙魁,没有缴纳押金即在星元医院获得及时救治。出院时,他欠下医院近20万元医药费。回老家山东济宁三个月后,他才到医院结清欠费。“我们全家人都感谢星元医院,给了我唯一的孩子生的希望......”肖丙魁的父亲不远千里赶到医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住院免交押金"这项惠民就医服务,全面提升了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被确诊为宫颈癌、家庭困难的患者乔志梅,在星元医院治疗期间,成功申请到了100%的大病救助基金。这样的患者还有很多,患有左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高林霞、直肠癌的刘埃利、食管癌的钟开润、脑膜癌的黄志有、精神分裂症的侯锐、肝癌的刘强……他们都在星元医院享受到了免费治疗。

2021年7月,星元医院推出了13项惠民暖心举措。住院免交押金,急诊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星元医院或星元医院医共体医院住院的大病及急危重症困难患者,以及军人、军属、烈属和长期进行透析、肿瘤放疗等特殊治疗的困难患者均可申请“星元医院大病救助基金”;疑难重症、复杂四级手术医院负责外请上级医院专家会诊;为困难住院患者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为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诊疗通道;榆林城区范围内120免费上门接送,榆林市域范围内免费上门接诊;免费提供陪护床和爱心轮椅;特殊群体出院患者,可预约医护入户诊疗;出院患者可申请病历邮寄服务;体检报告提供推送服务;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患者可网上远程咨询、诊疗;“云胶片”服务,手机上随时查询影像检查报告;投保中国人寿保险的患者一站式结算服务,不出院门即可完成医疗报销。上述举措,令患者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榆林市星元医院以党建为统领,以学科发展为基石,探索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多措惠民,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扎实推进打造优质诊疗环境、建设“8818”重点专科、引进人才、购入大型医疗高端设备、探索建立跨县域医共体、建设智慧医院等,全力打造公益、慈善、温暖的公立医院发展新样板。

榆林市星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睿表示,2022年是医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基础建设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困难患者救助活动,持续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推出更多服务患者、服务老百姓的暖心举措,体现医院和政府的为民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奋力续写星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者:曹瑞)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