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主席调研广西华友锂电项目
2022-05-27 16:50:23 来源: 作者:

法人网讯(法俱)5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一行在玉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的陪同下,莅临广西华友锂电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华友控股集团总裁汪海涛、副总裁刘昭衡,广西华友总经理刘秀庆热情接待。

在项目现场,孙大伟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市场发展趋势、未来市场容量、电池行业核心技术、华友企业竞争优势等情况,对华友“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的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对广西华友“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一体化优势”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广西华友锂电项目在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端,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与自治区引进的多个电池项目配套,形成了产业联动、产业协同的一体化产业布局,对自治区新能源领域工业振兴、产业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广西华友依托现有的前端资源、资金、技术等竞争优势,把握时机,做大规模,放大优势,为自治区产业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孙大伟(右二)现场调研指导

汪海涛对孙大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投资、整体布局、建设进展、建成投产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说,华友以“钴”起家,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业布局一体化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开拓和布局上游资源。目前,华友的钴产品产能规模全球领先,未来新能源市场竞争是资源的竞争、技术的竞争,华友准备充分、信心充足。广西华友锂电项目着眼长远,起点高、规划先、规模大、品种多。目前一期项目全面开工,二期项目可研启动,最终要打造一体化的产业新城,打造世界级锂电小镇,形成“世界锂电看中国、中国锂电看广西”的布局。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