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宣传反诈,助推乡村平安建设
2022-05-27 16:47:02 来源:法人网 作者:陈斌 王笑

法人网讯(陈斌 王笑)“张女士,你好,我是法院的贾法官。你因涉嫌洗钱,被我们法院起诉了。”“小伙子,我连洗菜都困难,还洗钱干吗?再说,钱都洗湿了还能用吗?”一个个关于诈骗老年人的小短剧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们的演绎下,受到了一致好评。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5月24日,浦江县公安局、浦江县教育局、浦江县大畈乡乡政府、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等,联合在大畈乡上河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强化警戒心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贪小便宜……”活动现场,浦江县公安局民警和金融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重点向老年人介绍了十几种诈骗手法。

由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们自编自演的防诈骗情景剧,深刻揭露了几类常见的诈骗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老人展示了不法分子在诈骗过程中的心理、套路,以及受害者的惨痛代价。

此次集中宣讲活动,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晓莹